澳門戀愛巷就在知名景點大三巴牌坊旁邊


全長大約50公尺    距今已有大約80多年的歷史


戀愛巷原本只是一條平凡的小巷    澳門政府在2003年將它重新規劃為行人專用區


並保留其特殊的建築風貌     漂亮的外觀成為國內外遊客爭相拍照的旅遊景點喔





澳門戀愛巷地面是由碎石鋪成的石板路    


整體建築是以粉嫩的黃色與紅色為主 



在短短的巷子裡   可以看到由細縫中露出的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牌坊側邊




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是大炮台囉 ~ 



哇 ~ 這裡還有讓寵物尿尿的專用區ㄋ



寵物亂隨地大小便罰金是澳幣600元  ㄣ ~ 罰金滿重的!



不常運動的我   準備要爬山了 ~




從半山腰看到的視野也很不錯 ~  











大炮台座落在大三巴牌坊側     用以防範海盜    後來轉成軍事設施區



炮台上有大片空地    綠草如茵  




下午4點15分了 ~   


因為有同行隊友走散    所以只好先在原地休息等他們囉  ~



剛剛在大三巴牌坊時    有位傳教士免費發送的東西  


不信基督教的我   只對裡頭的"鑰匙圈"和輕便的袋子有興趣而已





來澳門前   我根本沒做到功課    旅遊書也沒介紹


所以根本不太清楚這裡是什麼地方? 只知是"小室門"的遺跡





這條斜巷走下來時還好    但光看要走上去    的確是滿累的 ~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的大三巴牌坊   滿漂亮ㄉ



在現場看到香港電視台正在拍攝旅遊景點介紹ㄋ ~


很顯眼的紅色澳門郵筒 ~


我就是在這裡    將寫好的澳門明信片投遞出去的



整條街都是在賣拌手禮的商店




我在這家商店買了三個小水晶球



呵 ~ 我收集了很多這種各國小水晶球ㄋ



暑假期間   遊客真的好多啊 ~



朋友們決定每人都買一件澳門T-shirt來穿


我選了一件紫色的   準備送給弟弟穿


朋友們正在研究怎麼搭公車到漁人碼頭



這個東西用旋轉的方式查看   挺方便的


最後我們放棄搭公車   決定到飯店前搭計程車好了 ~




氣派的英皇娛樂酒店



飯店前擺放的金碧輝煌馬車


P1070364


原本以為在飯店前搭計程車會很快ㄉ    結果等了好久都沒有


嘆 ~ 剛好這時間是人車顛峰時間    所以更難招攬到計程車


所以我們只好又跑到對街的百貨公司   想辦法叫到計程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