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是妹妹回娘家的日子    中午吃完午餐之後


我們決定一起到台南安平的新著名景點夕遊出張所喝下午茶


 


夕遊出張所是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  


佔地約百坪   建築物充滿著質樸的日式建築情調


這裡主要是以「鹽」為主題    尤其結合一年366天的色彩能量


形成全國獨具特色的「生日彩鹽 」   最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如想知道更多有關夕遊出張所的歷史背景  


請參閱其網站 (http://www.sio-house.com.tw/siohouse.php)





夕遊祈願樹




在百年榕樹下和祈願福狸合照



在日本神社或寺廟提供信徒洗手的地方稱做手水舍


在這掬鹽灑淨   水洗雙手   可以潔淨身心靈 


 


網路上介紹日式手水舍的使用方式:


第一勺:右手舀水洗淨左手,代表淨"心"


第二勺:換用左手舀水洗淨右手,代表淨"身"


第三勺:漱口或飲用,代表淨"口"


這是日本人在進到神社寺廟前所做的「淨身」禮儀



百年夫妻樹



相傳情侶在夫妻樹旁許下心願   可以帶來象徵幸福美滿的祝福



準備進入室內參觀全國獨具特色的 366色「生日彩鹽」 



366色「生日彩鹽」根據日本五行能量色彩學  


並按照金字塔斜式擺法營造色彩能量塔



依照出生日期   可以找尋出自己生日的幸運彩鹽


聽說攜帶彩鹽在身   可為自己帶來好運氣與除去髒穢濁ㄛ




我的生日彩鹽是墨綠色的



這個顏色應該會讓喜歡粉紅色的Elly失望的



Ellison 的顏色很女性化ㄋ



Sunny 的顏色比較適合Ellison 哥哥ㄋ


P1210926





一眼看過去這麼多顏色的生日彩鹽    真的很漂亮ㄋ



這裡就是遊客可以買伴手禮的地方



六種顏色的雪塩燒




盒子裡裝的是生日彩鹽 + 卡片












這間古質樸實的日本和室    原為日本人在此品茗小酌的茶間



美味的午後茶食點餐處



雪塩燒套餐價100元




坐在戶外可以感受安平夕陽灑在身上的溫暖  



不過怕曬黑的我    還是比較喜歡在室內休息





等套餐的時間瀏覽一下夕遊出張所的簡介






我的小外甥女Sunny 越來越可愛囉 ~



笑起來更是可愛ㄋ 



和媽咪以及阿姨我合照一張吧 ~ 呵 ~ 可惜Sunny 沒看鏡頭ㄋ



用鹽做成的"包子"上桌了 ~



雪塩燒套餐除了雪塩燒一顆之外 ~



還有一盤好吃的巧克力蛋糕




以及好喝的飲料一杯



第一次來到夕遊出張所   當然要和雪塩燒拍張照紀念囉! 



雪塩燒裡頭包的是一顆"鹽焗蛋"喔 ~



就讓我的父親來示範給大家看   如何敲碎雪塩燒吧 ~



在享用鹽焗蛋的同時   沾點剛敲碎的鹽巴一起吃    口感更佳ㄛ~


不知是不是新鮮感的使然    我覺得鹽焗蛋還不錯吃ㄋ ~



感情好的姐妹倆 ~



不知不覺發現外面的夜色漸漸暗了 ~


我們決定晚餐就在鄰近的同記安平豆花解決囉 ~



夕遊出張所真的是一個適合人們嬉遊、懷舊、找彩鹽、敲鹽蛋


賞夕陽、祈求平安幸福的鹽的悠閒觀光景點  值得推薦給大家


不久之後   我會帶著Elly和Ellison 再來這裡體驗敲鹽蛋ㄉ ~



夕遊出張所前面就是白沙灘  


假日時可以帶小朋友來這玩沙   挺不錯ㄉ



哈 ~ Sunny 正在補眠中 ~




哇 ~ 過年期間店外排隊人潮更多了 ~



我喜歡這鍋燒意麵的湯頭 ~



安平豆花+粉圓



我喜歡的安平豆花+紅豆  



天氣冷   父親還是執意要點碗雪花冰來吃吃看ㄛ ~



2012大年初二    就在吃完安平豆花之後準備回家休息囉 ~


因為明天我們還要相約一起到高雄旗津萬三小吃部吃海產


以及到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參觀超夯的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


 


   延伸閱讀: 


2012 大年初三 ~ 到高雄旗津 萬三小吃部 吃便宜的海產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 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 Part II (2011.10.29 ~ 2012.2.26)


二訪台南安平‧夕遊出張所


Elly 今天滿6歲11個月大囉 ~ 台南安平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