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歌劇院 (Sydney Opera House) 不僅是雪梨藝術文化的殿堂    也是雪梨的靈魂


每天都有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   絡繹不絕前往參觀拍照


雪梨歌劇院 (Sydney Opera House)  是雪梨的象徵   更被登錄為是世界文化遺產


這座以帆船疾駛時揚起的帆為設計概念的嶄新建築物


是由丹麥建築師 Jorn Utzon所發想設計的


之後因複雜的設計和龐大資金造成爭議不斷     才再由澳洲三位建築師承接合力完成


終於在1973年完工  然後由伊莉莎白女皇親臨   為歌劇院舉行落成式



如果能在歌劇院裡的高級餐廳享受燭光晚餐    一定很羅曼蒂克ㄋ~



歌劇院外鋪設花崗岩板



聽領隊說運用四塊花崗岩拼接而成的地面    為日後維修增加容易度 ~


說的也是   壞掉一塊就換一塊就好    不至於全部都重新挖掉再重鋪嘛 ~



關於雪梨歌劇院的設計由來    聽說是當時設計師在吃過晚飯後   


拿起他的設計稿絞盡腦汁思考究竟該如何設計雪梨歌劇院的外觀時


就在這個時候     設計師的太太剛好端來切好的柳丁     讓他有了靈感



貼滿瑞典運來的105萬6千片的白色磁磚   在陽光照射下有如魚鱗般閃閃發光 ㄋ



入門後     首先看到是售票處和遊客服務台



雪梨歌劇院裡每天都有提供30分鐘華語參觀團的收費服務



在正式進入參觀歌劇院內部前     還有幾分鐘的上廁所時間 ~


發現雪梨歌劇院廁所門也是與眾不同ㄋ ~




我很喜歡這裡簡單設計的白色洗手台ㄋ



剩下一點時間    趕緊衝到紀念品店買了四張明信片 ~  


後來我真的是一邊聽導覽     一邊寫完明信片ㄋ  



哇 ~ 這個雖然有點貴 (澳幣22.95 )    但我很喜歡ㄋ


沒太多時間思考    先拿再說囉 ~



這個我也要帶走 ~



我的收藏品一定要拿一個的啦 ~



11:10 am 準備進入參觀囉 ~


雪梨歌劇院主要由兩個主廳、一些小型劇院、演出廳以及其他附屬設施組成


其中最大的主廳是音樂廳   可容納大約2500人



連鎖式弧形薄殼結構:由預鑄和現場施作的混凝土結合而成


並以強化的鋼管繫桿從側面連接Y型的拱肋   外部底端並以混凝土邊樑支撐



剛剛走上台的石階



在薄殼結構的開口兩端均覆以懸吊式的玻璃板


磁磚塊是由瑞士哈格納斯(Höganäs)製造的光滑的白色有人字紋路的瓷磚


從遠處看這些「殼」顯得非常潔白   聽說這些瓷磚具有自動清洗的性質


不過還是會受到定期維護和更換的



區域性的磁磚排列也有所不同 ~



哈 ~ 其實我不是很認真聽導遊在講解ㄋ   反正我的旅遊書也介紹得很詳細


當然偶而我也會抬頭看一下     導遊介紹的建築物結構到底在講哪?  


不過 我更關心的是待會一定要在上車前   寄出我這些明信片才要緊 ~ 嘻



寫完了明信片之後    突然想到還要事先拍照存證才行


免得像上次布拉格明信片石沉大海那樣    不只回台灣沒收到可惜是也沒拍那張留念ㄋ



這張夜景拍得很美ㄋ



我買到收到一份贈送的拼圖ㄋ     我想可以等到Elly和Elliosn 大一點再給他們倆玩






從這裡透過玻璃窗看出去的景色滿棒地 ~



如果有足夠時間     我也想悠閒地坐在咖啡座上喝杯香濃的澳式咖啡ㄋ ~





也是雪梨地標之一的雪梨港大橋   感覺不管走在岩石區的哪個角落都可以望見它ㄋ 



這裡視野很好所以很常辦活動     聽說也有明星在這裡辦過婚裡ㄋ



音樂廳內部是不能拍照的    聽導遊說裡頭到處都是隱藏式攝影機監督大家ㄋ



用強化混凝土建造   讓建築物看起來更堅固  而且這些壁面都很平滑ㄋ  



前方右手邊就是紅色郵筒所在地    在那我寄出了我的明信片




發現歌劇院地下樓的紀念品店更大間    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可以好好逛一逛 ~


天氣變得好快    灰濛濛的天空    不然拍出來的畫面效果一定會更好ㄋ



接下來在上車之前    我都是邊走邊回頭拍的 ~





這顏色鮮豔的巴士是雪梨著名的觀光巴士    如果自助旅行的話


我一定會搭這個觀光巴士先瀏覽一下城市風光ㄉ



上面鐵軌是屬於市營電車(City Rail)的一部分    聽領隊說市營電車的生意不好ㄋ


大多只是觀光客圖方便才會搭乘    當地居民一點也不捧場ㄋ


 


午餐時間到了   待會我們要去雪梨魚市場(Sydney Fish Market) 吃港式飲茶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