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第一位吃巧克力的中國皇帝?   大家猜猜看畫面中的皇帝是哪一位?




答案揭曉     第一位吃巧克力的皇帝是清朝的康熙皇帝





在過年前    我最喜歡買巧克力金元寶來應景


 



這個巧克力金元寶跟我在市場上買的巧克力金元寶不太一樣ㄋ


 



摩天輪     可惜不會轉耶 ~


 



台北 101 大樓     我覺得這個Taipei 101做得還好  感覺細緻度不夠 ~  


 



翠玉白菜     這個我看了好久   只能說"鬼斧神工"


這未免做得太像了吧 ~  給做翠玉白菜的工藝師拍拍手


 



人面魚紋彩陶盆




多人舞蹈彩陶盆 / 鏤孔彈殼黑陶杯





青花瓷組合 


 



青花瓷上的花紋也是做得好細緻    真的感覺不出這是巧克力做的 


 



這兩個碗真是做得小巧精緻


 



這個女人體   我覺得難度應該不高 ~


 



這個粉彩花卉玉壺春瓶真的很漂亮!




青銅三足鼎


 



 



清明上河圖       走近這清明上河圖時     我真的以為是幅"真畫"ㄋ


 



牆面看板上說明清明上河圖是如何做成的


不得不讚賞巧克力工藝師的巧奪天工      這個製作的難度應該極度高吧!




 



 



太棒了!  真的要大力推薦大家來現場看看


 



敦煌莫高窟  


 



 



每尊擁有沉靜表情的佛像    做得維妙維肖  


 



要讓這些一座座的佛像在製作工程中不會融化變形      的確要花一點心思   


 



萬里長城


其實走進這一區時       整個空間都瀰漫著巧克力的香味


 



 



哈 ~ 孟姜女哭倒萬里長城的那一段也有做出來喔!


 



 




這個萬里長城的作品用了不少巧克力做成的


看說明敘述巧克力長城總重量將近7噸 


 



兵馬俑的臉部表情栩栩如生以及服飾的紋路都做得讓人嘖嘖稱奇


曾去過中國大陸看過真的兵馬俑的父親說: "真的做得很像!"


 



現場看更壯觀宏偉喔!








那金碧輝煌的御用馬做得很細緻ㄋ


 



黑巧克力做成的兵馬俑具有生動的表情


 



皇帝的御袍做得太像太精緻了      導致我覺得有點噁心耶 ~ 


你能想像得到嗎?   這些全部都是用巧克力做成的!




戰士的戰袍和頭盔




苗族的傳統服飾


 



皇帝的頭冠后妃的髮簪與項鍊也是巧奪天工


 



中式茶具




英式茶具


 





日本茶道茶具




咖啡壺


 



可口可樂


 



萬聖節小南瓜




守護時間的精靈  /  化蝶  


 



 碩果累累  /   啟程 




國粹       臉部的做工會不會太細緻了   我說不出話只能拍拍手而已 


 



鸚鵡螺     我覺得好像是煮熟的章魚


 




老虎       這隻老虎一點也不可怕    感覺還滿可愛地


 


看到這 ~ 我只能說: "嘆為觀止~"  


沒想到巧克力的功用      還可以創造出這些令人嘖嘖稱奇的藝術品

接下來還有更多更貼近日常生活的用品     會讓你看到會心一笑喔!





 


 相關文章:  台北士林科教館 ~ 巧克力奇幻世界 (上)


                     台北士林科教館 ~ 巧克力奇幻世界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