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 (日)  全家和妹妹的夫家     兩家一起到雲林縣斗六市參觀摩爾花園


由於行前的前幾天   天氣氣象報導就一直報導著     星期天將會有豪雨特報       


所以一直很擔心此次行程會被迫取消       於是祈禱這次的氣象報導能夠不準


結果當天起個大早     趕緊check 一下窗外的天空       真的是烏雲密佈      


嘆 ~ 沒多久台南市東區就這樣開始下起漸歇性雨來  


 


打電話給妹妹     竟然說他們北區沒下雨       蝦米 ~ 同是台南市差這麼多


不受到天氣的影響      大家決定照原訂計畫     在早上10點東山休息站集合   


 


因為在摩爾花園午餐費用超貴地        我們大大小小總共有18個人會花很多錢ㄋ


所以決定先在東山休息站解決午餐問題      再到摩爾花園下午茶


 


唉呦 ~ 大家在東山休息站吃完午餐之後          外面竟然是強風暴雨


嘆  ~  我們根本被困在休息站裡寸步難行嘛 ~


連撐傘上個廁所都被淋濕全身         當時真的很像在做颱風ㄋ 


 


沒辦法 ~ 趁雨勢稍微緩和下來      大家趕緊上車朝目的地摩爾花園前進


畢竟     兩家難得高高興興一同出遊       大家都不想敗興而歸嘛!   


 



 


千里迢迢冒著大雨    來到這邊看到這一景時 


感覺得出      父親似乎有點驚訝和小失望ㄋ  


 


其實當初父親問我:  "為什麼要去摩爾花園?" 


我回答他:   "因為它的特殊西班牙建築風格       最近在網路上超夯地 ~ " 


結果     我的父親一到現場       發現只是一間不太大的建築物而已 


畢竟是冒著風雨的危險       卻只是來看一座西班牙風格的餐廳  


不過在進入摩爾花園之後        父親有改變想法ㄛ ~


 


 



摩爾花園附有免費停車場       不過裡頭的停車格並不多


可能是因為下雨天的關係         所以當天參觀的車輛少很多    


幸運地      大家很快就停好車     準備進入參觀囉 ~





摩爾花園在 2007年7月7日是由安宇民與周志榮兩位傑出建築師設計完成的 


這棟是繼台中新社古堡之後      又再次聯手以西班牙格瑞那達阿罕布拉宮


中世紀建築的摩爾宮殿      打造出的古堡花園 


 



下午茶時間是 14:30 ~ 16:30 pm


入園費每人100元      但可以抵消費     所以算是OK啦 ~ 


還可以帶寵物入園照相        不錯喔!


婚紗業者入園要繳交1000元場地費     看來應該是有很多新人來這邊拍照ㄛ~  


 



入門之後     抬頭便看到一整片寶藍色的天花板   很漂亮喔!


 



入園必經的通道





哈 ~ Elly 心情好所以擺起 POSE      給大姑姑我替她拍個特寫ㄋ




拱形造型的門  在歐洲建築裡很常見ㄋ


 



掛在上頭的燈飾挺特別地




用各式各樣不規則的彩色磁磚      拼湊出創意色彩的天花板  

 



 




一進來    大家都被這個花園震撼住    挺漂亮地




哈 ~  Elly 又一時興起擺出特別的 POSE讓大姑姑拍照       真可愛ㄋ


 



哈 ~ 和欣怡姑姑玩起遊戲來 ~


 



妹妹幫我拍的 ~  



水池會不斷地冒起煙來       讓整個環境看起來有朦朧美  


這種景象      也讓我家Ellison 感到十分好奇 


一直拉著他爹地到水池邊看看ㄋ 



整棟建築物裡面是餐廳      提供的座位相當多    


而且還有表演舞台ㄋ      看來平常假日生意應該很好ㄛ     


坐在窗邊     邊享受美食     邊欣賞美景    感覺很不錯ㄋ ~


 


 



花園的造景      設計得很有異國風味


讓我的父母開始互相討論起老家的花園     


也可以像這邊的花圃這樣     或像那邊的樹那樣 ...  


不想參與他們的討論對話     我開始自己淋著毛毛雨到處拍起照來


 


 



水池的煙似乎越來越多耶 ~ 害我的相片看起來更霧濛濛地


 



餐廳的陽台上也是站了一堆人在拍照ㄋ


 



很像童話故事裡的城堡


 



花園裡有棕梠樹的襯托      整體上看起來更有異國風


 



 





這個是排水設計     挺有創意的!


 



二樓俯瞰整座花園     說實在 ~    整座摩爾花園並不大


但也夠我拍上好幾百張照片     幸好我的記憶卡容量滿大的


 



摩爾花園的屋頂


 



在這裡辦戶外宴會也挺不錯地


 




 



父親正在看水池裡的鯉魚ㄋ


 



待會我們用餐的位置就在這裡面ㄛ ~


 



我光是站在這個定點上    隨變任何一個角度     拍出來的畫面都很漂亮ㄋ


看來這裡也不失是一個      讓愛拍照的人     取景練習的好地方


相信在陽光普照下     這些照片的色彩會看起來更漂亮些 


 








光是在外頭拍照     我就逗留滿久地       


妹妹和妹婿先進去替大家卡好位置之後       準備叫大家進屋享用下午茶餐點了


 


下一篇我會介紹餐廳裡頭的裝潢和下午茶餐點       請期待ㄛ ~






  相關文章:   雲林斗六 西班牙式風格 摩爾花園餐廳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