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56.jpg

我們家的小公主Elly今天滿7歲又8個月大囉 

這學期大姑姑真的忙到沒辦法繼續花時間顧她的課業了

因為我真的有點累到母親也開始擔心我的健康了 ~~~

更何況  孩子們的功課   本該是要由自己的父母承擔才對

我之前似乎做太多了 ~ 不過我是希望先把Elly的底子打好 ~

而且我也是幫我那對我很好的弟弟忙  

他之前的工作壓力實在是太大了 ~~~

原本我希望是她的媽咪能接手 ~ 但是 ~~~ 嘆 ~~~

最後還是我的老弟接手   換個念頭想 ~~~

父女的關係因而更親密    也是很不錯的 ~~~

心想 ~ 這樣以後我也好再從旁插入幫我老弟的忙 ~~~

IMG_3935.jpg

我的老弟很疼這個女兒 ~~~ Elly 也很愛他的爹地 ^^

IMG_4036.jpg

爹地回老家幫阿公   Elly 也是會幫爹地一點小忙啦 ~~~

IMG_4043.jpg

邊吃早餐   邊監督爹地做事 ~~~

A good helper!?

IMG_4057.jpg

阿嬤太疼孫子們了 ~

早餐是他們姐弟倆愛吃的薯條 ~~~

IMG_4111.jpg

弟弟Ellison 一早醒來   就和姐姐開始玩開車遊戲 ~~~

一旁的大姑姑  靜靜的觀察這倆姐弟的互動 ^^

IMG_4143.jpg

大姑姑只是進房休息一下  

出來就看到這Ellison 設置的障礙物 ~~~

我想是為了增加玩遊戲的刺激感  

呵 ~ 我家Ellison的"出頭"真的很多耶 ~~~

加上Elly也是鬼靈精一個    所以一整天都很忙啦 ~~~

IMG_4180.jpg

姐姐Elly說不要"stabilizers" 了 

所以貼心的Ellison 正在幫姐姐把它們拿掉

IMG_4183.jpg

IMG_4190.jpg

Ellison 對姐姐真的很好 ~~~ 這點真像他爹地一樣 ^^

IMG_4206.jpg

Elly之前領養的寵物 ~ "黑糖" 又可叫做"蜜糖" 

Elly解釋說 ~ 因為她是女生的關係 ^^

IMG_4207.jpg

哈 ~ Elly和Ellison 兩個玩瘋了 ~ 

沒時間陪黑糖玩   牠在抗議喔 ~~~

IMG_4320.jpg

Nancy阿姨注意到Elly 頭髮變長很多 ~

大姑姑說: 要留長髮  這樣才能幫愛漂亮的她弄更多的髮型啊 ~~~

呵 ~ Nancy 阿姨說也要 ~~~

Elly 說: 那給Nancy阿姨也綁這個啊 ~~~

IMG_4317.jpg

哈 ~ 不太喜歡拍正面照的Elly ~

IMG_4331.jpg

這簡陋的樹屋是疼愛女兒Elly的老弟做的 ~

不過   天真又容易滿足的Elly和Ellison姐弟倆

覺得他們的爹地做的樹屋很棒喔 ~~~

不過大姑姑是有點懷疑它的"安全性"

但Elly回答說: "爹地已經叫媽咪站上去試試看了 ~ 所以安全沒問題" ~

ㄜ ~ 這天真的回答讓大姑姑剛聽到時有點無言 ~ 也覺得好好笑喔 ~~~

IMG_4343.jpg

Ellison ~ 你的坐姿 ~~~會不會太帥氣了 ~~~ 

IMG_4352.jpg

孩子一定要生兩個  ~~~

看姐弟倆玩在一起   互相討論事情要怎麼處理時的對話

真的會讓站在一旁的大姑姑 ~~~ 感到很有趣又有啟發性 ^^

IMG_4356.jpg

我親愛的老弟是個很疼小孩子的爸爸

教小孩子也比較有耐性   我很少聽到他不停的責罵小孩

從小到大父母對我們的管教方式   是不會對我們無理的責罵的

說實在   常對孩子不停的責罵

很容易讓他們失去對事情冷靜處理和思考的模式

反正從錯誤中   也算是個很好的學習管道

但如果行為和價值觀偏差   這就必須要即刻處理了

 

希望沒有嚴格的大姑姑我常常在她背後盯功課之後

Elly還是能繼續好好的做好自己該完成的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