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洞裡的木製溜滑梯      似乎是這次體驗中最讓我懷念的事


其實由上往下看到的是一個漆黑的無底洞 


所以有人會害怕而不敢嘗試      只好走樓梯下去


雖然當時我的心中還是會有一點擔心     但是想想既然來了


為了不想留下任何遺憾     所以鼓足勇氣溜下去


 



為了捕捉難得的畫面      會拿著錄影機拍攝     


勇敢地睜開眼溜下去ㄋ


 



解說員會稍微推後座的人一把     這樣重力加速度更容易溜下去 


 



哈 ~ 我的同事玫容不敢溜滑梯      所以用走的下去


本想用相機替她記錄      結果畫面有點模糊耶 ~


不過   因為手晃到導致畫面模糊的關係     


感覺好像是有一位白色的鬼魂在漂浮移動ㄋ


 



換我和熊貓老師了 ~ 


哈 ~ 我的同事走到一半停下來      看我們溜滑梯ㄋ




我可是睜開眼溜下去    拍到這個珍貴畫面的


嘆 ~ 數位相機晃到時   就是會拍到模糊的畫面 ~


 



這是這次行程中     最後一次的溜滑梯了 


雖然意猶未盡想再多溜一次       不過時間受限      必須往前移動


所以趕緊坐在木製溜滑梯照張相留作紀念


 



哈 ~ 好多白影在移動喔 ~ 




坑道中兩旁牆壁裡會有櫥窗    展示礦區用到的物品


 



又來到德意志(Deutschland) 和奧地利的交界處


其實德國境內有部分的鹽礦     還是屬於奧地利管轄且擁有開採權的




難得在奧捷之旅中    又有機會再踏上德國的領土 


所以趕緊請熊貓老師幫我拍照記錄


哈 ~ 這可是我第二次來到德國喔!


 



 



礦坑裡也會看到這些做得維妙維俏又身穿著傳統的古代人偶


動作呈現出當時開採岩鹽或用鹽生活的面貌 




這位阿婆就是在敲打岩鹽  再把它放在水裡融化 


之後再用蒸餾的方式把水蒸發掉  然後再製作出一根根的鹽棒 


 








 



坑道又深又長  容易獨自行走其間   還真是有點恐怖 




 



 



 



解說員正在說明這幅畫的故事 


為什麼吸引我的注意力ㄋ? 





就是因為主教腳下這個圓圓的東西  


聽解說員說      摸了它之後就會帶來好運 ~


 



哈 ~ 當然二話不說     趕緊上前摸一摸囉!




這次鹽洞行程終於要接近尾聲     所以大家在狹長的坑道中繼續往前行走


 



電扶梯左手邊有很多螢幕     正播放礦區的相關資訊




行程最後會送大家一小瓶的岩鹽      聽說在牛排上灑上一些岩鹽會更好吃


可惜我不吃牛肉      看來當作禮物送給愛吃牛排的父親也很不錯


 



大家正準備坐上軌道車離開礦坑




終於見到溫暖的太陽   從黑暗再次回到光明的感覺真好 ~


離開前趕緊坐在軌道車上     請同事幫我補照一張照片     


畢竟下次不太可能再來這邊玩了 ~


 



天空是多麼漂亮 ~     深刻體會到礦工是多麼辛苦地在漆黑的坑道工作


所以能在陸地上工作的人  是多麼幸福啊!




脫下白色礦工服歸還之後     發現很多人聚集在前方的櫃檯


 



原來大家是在選照片啦 ~   不過因為價錢有點貴    所以很多人只是看看而已




礦區的地圖


 



 



這個礦工娃娃挺可愛的 ~


 



 







雖然這次參觀鹽洞的費用是自費的 (35歐元)      不過花得很值得       


體驗到很多樂趣     也學習到很多東西 


希望有機會到奧地利薩爾斯堡的人     一定要來這邊體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