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2個多小時抵達了以"冷泉區"聞名瑪利安斯凱蘭澤 (Marianske Lzane)


瑪利安斯凱蘭澤是捷克西部三座溫泉城市中的第二大溫泉城


比起以"熱泉區"聞名的卡羅維瓦利    這裡可算是新興的溫泉鄉


又因為離德國邊境很近     所以這裡常常吸引很多德國人前來渡假


 


瑪利安斯凱蘭澤 (Marianske Lzane)是以治不孕而出名的溫泉城   


16世紀時因斐迪南國王對具有療效的泉水產生興趣     而成為歐洲貴族豪門渡假地方 


音樂家-蕭邦、華格納、英王-愛德華七世、奧皇-法蘭茲約瑟夫皆曾造訪此地


 


 



 


公園裡出現的馬車


 



 


這個小鎮到處充滿了綠地及大樹




 


在建築物的中心有一大片綠油油的公園綠地


 



 



 



 


爬到樓梯頂端就可看見溫泉迴廊及其中央的音樂噴泉


 



 


這個城鎮雖小     但綠化景觀做得很好


四周的建築物就圍繞在公園綠地彼麟而蓋


 



 



 


這裡的溫泉迴廊比卡羅維瓦利的看起來更壯觀


 



 


前方就是溫泉飲泉所   


 



 


 



 


在裏面可以喝到克吉喬維泉源、卡羅林源泉和魯道夫泉源這三種不同的泉源


 



 



 


拿著旅行社送我們的溫泉杯     先照張相留影一下


 



 


先在這裡沖洗一下溫泉杯     


 



 


然後在這裡裝溫泉水      不知溫泉水的味道如何?


 



 


Oh My God ~~~ 好難喝啊!      血腥味加上鐵鏽味好重ㄛ ~ 


要不是為了拍照紀念一下      根本不敢再多喝一口了


 



 


架上是常客寄放在溫泉館的溫泉杯ㄛ    為了拿取方便用的  


原本還以為是在賣的ㄋ


 



 


 



 



 


藍色這家溫泉餅最有名     可惜商店已經打烊了


 


 



 



 



 


這個溫泉迴廊真的很豪華氣派


裡面的屋頂都有美麗的彩繪      只是我稍微看一下就出來了  


因為我和熊貓老師一直在外頭研究相機如何拍出公園美景ㄋ


 




 



 



 


最後決定這樣取景拍一張照


 


 



 


在這個小鎮除了可以欣賞到美麗的風景和建築之外


隨處都可以看到老夫老妻牽手散步     或是看護扶持著老年人


這裡提供了老人療養的各式療養院     不愧為養身度假溫泉小鎮


 



 


此次的領隊Carol    親切又風趣


此次旅程中她傳授了我和熊貓老師很多使用數位相機拍出好照片的技巧


唯一讓我有點失望是 ~    她答應要寄給我她替我們6位合照的相片原檔


結果我等到現在還沒收到耶 ~


之前我已經在她的部落格詢問了她幾次     她都說回國之後會馬上寄給我


可是 ~ 我怎麼還沒收到啊?    我都不好意思再去問她了


 



 


溫泉療養所飯店 (HOTEL NOVE  LAZNE)


這裡最大最美的飯店    屬於巴洛克式風格


 



 


 



 




 


這時的店家除了餐廳和酒吧之外   其他的商店早就過了關門的時間了


現在只能透過櫥窗玻璃      欣賞裡面展示著瑪莉安司凱的溫泉杯 


 




 


玉米鬚娃娃真的好可愛   


原本很想買    但因為看到價錢我就先放棄這個念頭了


而且台灣的氣候太潮濕     聽說玉米鬚娃娃很快就會"生菇" 了


 



 


唉呦 ~ 這對亞當和夏娃還真是特別ㄚ


 





 



 




 




 


 歐洲很多飾品都很可愛ㄋ      必須努力控制自己的購買慾喔!




 


哈 ~ 這隻應該是長頸鹿吧!


 



 


看到紅紅A標誌就是藥局      之前去德國時就學會看懂這個標誌了


捷克的溫泉護手霜便宜又好用     原本想進藥局買幾條帶回台灣用


可惜藥局也是早早就關門了      嘆 ~ 歐洲人還真不愛做生意賺錢耶 ~


 



 


瑪利安斯凱蘭澤街景      有時可以看到電車穿梭在街道喔!


待會要先去這裡唯一的中國餐廳(中華園餐廳)用晚餐      


不知不覺肚子也在咕嚕咕嚕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