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家親家相約在大年初四一起去戶外走走   這感覺真的很好 ~


那天的行程全由妹妹和妹婿他們安排    我只要負責開車帶父母同行就好


不過說真的  要不是經由他們    我還真不知道這些地方呢 ~ 


謝謝他們      因為他們   那天我們可是度過充實又快樂的一天ㄋ


當天行程的第一個目的地     就是先到台南麻豆總爺藝文中心


新年期間      總爺會有一連串的迎春系列活動  


喜歡熱鬧氣氛的我    當然也不能錯過這次好機會囉 ~




現場有展示舊式火車頭     看來這裡前身應該是糖廠囉 ~


 



桌上有東西    好奇地走過去看看 ~




可以寫張新春祈福卡 ~


 



哈 ~ 最讓我覺得好笑的事     小小年紀的芷芸竟然想要祈求的是 ~ "愛情"


這個願望    應該是超過適婚年齡的阿姨我更需要吧 ~




這裡要脫鞋才能進去參觀     所以我放棄了 ~




總爺大熊合照一張     祈求好運年年


 



抬頭看到蔚藍的天空     心情變得更愉悅了  

 



顏水龍紀念館


裡面展示工藝家顏水龍先生的一些作品


 



他的用心     真的值得人民的敬仰


 



 








顏水龍紀念館旁邊有一處糖糖故事館    發現裡頭有個可以聽故事的地方


可惜的事   當天並沒有開放


 



總爺藝文中心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這種藝術品    每個的圖案都大不相同


 



這些創意點子真的很棒     因為它們 ~ 這裡變得更有特色了 ~


 



發現到各個建築物上也有很多創意的藝術品





就連不起眼的地方   也會有驚奇的發現ㄋ


 



這隻青蛙好悠閒ㄛ ~


 



抬頭看到樹上有一隻大蜘蛛ㄋ ~~~     假的啦~~~


 



就連乾枯的樹枝上也是有點綴品的


 




 



這一站幸福的標題引起我的好奇 ~   


原來可以寫張明信片   從這裡的總爺創意郵筒寄出去ㄋ


 



幸福郵筒


總爺愛情大使   為你傳遞對情人最炙熱的情意


 



綠蛙郵筒


總爺微笑樹蛙   為你傳遞對友人最溫暖的思念 


 



老樹郵筒


總爺百年老樹   為你傳遞對親人最深切的問候




希望郵筒


總爺希望種子   為你傳遞對自己最真誠的期望




前方是總爺小舖


 



在遊客服務中心寫好的新春祈福卡    可以掛在這裡喔 ~


 



荷花池


 



父親幫我拍的


 



現場大多是賣一些民俗工藝作品的攤位


 



只有這個體驗DIY做雞蛋糕的攤位     最受到小朋友的青睞


宣宣在姑姑的協助下   開始做蛋糕囉 ~





翻蛋糕的姿勢十分熟練ㄋ


 



YA! 宣宣做好了    待會 ~ 記得要請阿姨吃喔 ~




妹妹芸芸烤好的蛋糕也不輸給姐姐的ㄛ ~


 



芸芸很乖  ~ 請阿姨吃一個她剛烤好的雞蛋糕ㄋ



吃完蛋糕   我開始東拍拍西拍拍的 ~





 







發現這裡有好多用青蛙造型做成的藝術品


 



 



用椅子疊成的蛋糕塔


 



好像是鴕鳥木椅ㄛ





青蛙垃圾桶


 



這個是有蝸牛在上面的垃圾桶




賣龍鬚糖


 




這個攤位阿伯很有趣     熱情地示範這些民俗玩具的玩法給我知道ㄋ


 



 



這個會滑來滑去的蜘蛛     我買了兩個給 "沒有跟到路" 的Elly和Ellison玩




桌上的玩具是什麼呢?


 



這位老闆也很親切地教我怎麼玩  


不好意思的我    也買了兩個給我家兩個小鬼玩玩看  




宣宣和芸芸兩人手上玩的玩具     也很有趣


 



發現廁所外的牆壁上    也有些有趣的藝術品ㄋ


 



春節期間   現場有迎春音樂會的表演  


不過    我們不會繼續留在這裡等待表演的開始    


因為待會我們即將開車到虎頭山上的瑪莎園(MASA GARDEN) 吃午餐


第一次到那裡用餐的我     已經深深喜歡上那裡了


 


   延伸閱讀: 


台南玉井 虎頭山上 ~ 瑪莎園 (MASA GARDEN) 


2013 大年初一走春篇 ~ 麻豆總爺藝文中心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