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二是妹妹出嫁後第一年過年請女婿   早在幾天前我就先訂好餐廳了


其實 ~ 在佳里鎮好吃又有特色的餐廳    我還真是想不出來耶~   


好吃的小吃    倒是可以想到幾家路邊攤


聽說在金砂國小旁有間伍角船板     餐廳裝潢很有特色     


上網查了之後    覺得可以當作寫部落格的題材   於是就決定選這家餐廳囉!


 



 地址: 台南縣西港鄉金砂村新寮1號 


  電話:  06-723-5518


 



還沒進入餐廳內  外頭就有很多新奇的藝術品


聽說這間餐廳全部都是出自女主人阿香親手打造的




房子的牆壁上有好多圖案    細看之下發現是用貝殼設計出的


 



這個圖案我喜歡 ~


 



這個就 ~~~


 




木窗是空的     那晚上不是會有很多蚊子跑進去餐廳了 ~


 



餐廳門口一進入  就看到這個利用女人造型做出的一張椅子 ~


 



旁邊還一個餐桌位置   坐這裡不是很容易被進出的客人干擾到嗎~  


 



圓形的玻璃窗    陽光透進來     讓餐廳裡面更明亮


 



抬頭看到天花板上頭也有很多圖案


 



牆壁上掛的畫作應該也是出自阿香的創作吧 ~




 



電視一直重複播放電視媒體採訪報導每家伍角船板的畫面


聽服務生解說   Discovery也有採訪報導ㄛ ~


 



女主人的自傳




從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每張椅子的設計都大不相同     而且椅子超重的   不好移動  


我還因為要離開位置時    結果不小心撞到膝蓋     痛死了 ~


 



餐廳的柱子是用一顆顆大石頭堆積而成的


 



往廁所方向前進 ~


 



圍牆的牆面上也有不同的設計圖案


 



牆面上到處都是不同的設計


 



廁所外的藝術作品


 



門上的三具面具


 



這個代表男生




這個則是女生     其實我是因為顏色的區別   才意會女生廁所的




洗手台只有一個   簡單的設計



發現服務生送菜和搬餐具   都要經過這條路


加上餐具超重的    感覺走起來很辛苦ㄋ


 



這椅子設計滿活潑的 ~ 只有陀圓形設計的座位   害我撞到膝蓋了  





戶外用餐區


 



 



牆壁上都是用貝殼設計的花案





地上也是經過精心設計ㄉ




感覺很難找到相同的圖案ㄋ





 




用彩色珠子釘在柱子上設計的      這個圖案應該是太陽吧 ~ 






光是在外頭就可以拍很久 ~ 看來餐廳女主人的藝術天份很棒 ㄋ


 



菜單只有壓在玻璃下的一張紙而已


 



點菜前   服務生送來的牛蒡茶


 



奶香迷情海鮮飯


 



有水果的沙拉




看起來滿好吃的樣子 ~



玉米濃湯





紐西蘭起司鍋 


 



火鍋料的牛肉片感覺還滿新鮮的




泰式酸辣鍋




養氣人蔘土雞鍋




瑞士鮮奶鍋





蜜餞蕃茄很開胃ㄋ




吃起來很黏稠的麻糬





沾醬口感很棒喔 ~


 



左邊是仙草茶   右邊是鳳梨茶


 



妹妹和我的合影    嘻 ~ 今年六月我就可以當阿姨了 ~


 



伍角船板除了西港這家之外   在其它地方也有分店喔 ~ 





 



聽說內湖那家總價值上億的     我想那間餐廳應該很有看頭吧 ~ 


其實台南安平也有一間伍角船板    下次有機會再去吃吃看囉~


覺得一位女人這樣利用熱愛藝術的一份心    創業開了好幾間餐廳    覺得她很有勇氣


聽服務生說她在嘉義也買了一座島       為它取名為"女人島"


如果島上以後開了一間餐廳      應該會很有噱頭吧 ~


說真的 ~ 如果在那島上真的開了一間餐廳    我一定會慕名而去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