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驗普芬比利蒸汽火車 (Puffing Billy) 之旅後  


我們來到丹頓農山脈國家公園Grants Picnic Ground 


領隊帶我們來這裡    主要是要我們體驗餵澳洲野生鸚鵡的樂趣


不過   我只記得鸚鵡為了搶食我手上的飼料   把我的手抓得好痛喔 ~




澳洲擁有很多珍貴的鳥類     尤其是鸚鵡的種類特別多


 



 



玫瑰鸚鵡(Crimson Rosella)


 



玫瑰鸚鵡是生活在澳洲東南部沿岸一帶的鸚鵡    大多數都是群體活動  


 



這隻是澳洲國王鸚鵡 (Australian King Parrot)


專門棲息在澳洲東南海岸的森林地帶    屬於體型較大的鸚哥


公鳥和母鳥外表顏色不同    公鳥是從頭到身體都是豔紅色而羽毛是綠色的


母鳥則是全身黃綠色    只有腹部一處是紅色的


所以你們猜   這隻是公的還是母的?


 



葵花鳳頭鸚鵡 (Sulphur-crested Cockatoo)


牠的羽毛很漂亮   而且個性很活潑ㄋ


超愛葵瓜籽   幾乎只撿葵瓜籽吃   挑食的傢伙 ~


 



玫瑰胸鸚鵡(Galah  )      


體色是粉紅玫瑰色和灰色  是一種最常見的冠鸚鵡


在澳大利亞所有地區幾乎都可以看見牠


 



看板上也沒介紹到這隻    所以我就不知道這隻的名字?




只要人類手上有食物    馬上都會飛到我們身上停留     一點都不怕生




 




吸引鸚鵡飛到手上來    需要一點勇氣ㄛ ~


現場可是會聽到一些人在尖叫ㄋ


 



哈 ~ 鼓起勇氣 ~ 終於有隻澳洲國王鸚鵡飛到我手上吃飼料了


不過一開始實在是有點害怕   所以表情有點僵硬ㄋ




唉呦 ~ 這隻大隻的葵花鳳頭鸚鵡飛到我手上時     把我的手抓得好痛 ㄛ


但為了拍照    我只好努力忍著疼痛 ~   




旁邊有一間紀念品店     趕緊進去瞧瞧 ~


 





剛開始沒看清楚     原本還以為是一包飼料ㄋ ~


結果發現是Poncho (南美人的披風式外套)




因為玻璃杯上面有無尾熊   所以我就買了  




最後我選了有玫瑰鸚鵡的玻璃杯   感覺比較有紀念性 ~







 




最後我也買了這張墨爾本市區明信片  


上面有Flinders Street Station和著名的City Circle Tram ㄋ


 



在這裡逗留了將近40分鐘    11:40 am  準備上車前往 The Cuckoo 吃午餐了 


另我們感到開心的事   在餐廳裡我們也和當地人一同慶祝了難忘的聖誕節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