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迪熊園地 (Teddyland) 


這裡的泰迪熊專賣店     種類多達5000多種     屬全德國最大


因為純手工製作     所以一隻小小的泰迪熊     價格真得不便宜 


還是與大泰迪熊合照留念    比較實際一點 ~




在羅騰堡有些商家是不准觀光客在商店內拍照     所以只好在櫥窗外照留個紀念  ~




別小看它小小一隻       可是要價約台幣四五千元呢 ~~


 



煙薰娃娃 (Jolly Incense Smoker ) 也是很特別的德國手工藝品


我自己也買了一個聖誕老公公回家紀念      記得是花了25歐元  


裡頭點煙用的香物      我也買了5盒 (一盒大約2歐元)        共35歐元 ~~


在台灣其實有在賣      但價格當然比這裡貴上好多 ~~   雖然在這兒買也不便宜  


 



買回家之後      倒是我的姪女 Elly 每天都會叫我點給她看 ~  好奇寶寶






本想買隻胡桃鉗娃娃       心想買大隻收藏比較有價值 


但大隻的都要100歐元以上        最後還是作罷 ~


多年前到加拿大玩時       也是買了當地"大尺寸"的手工藝品 


放太久沾了太多灰塵       最後就被我收在箱子裡   


所以現在我對手工藝品或紀念品不會盲目地買 ~~~


免得它們下場是不久後就住進了"冷宮"      等到我想到或要現寶時才會被挖出來 ~~










跟超大隻的胡桃鉗玩具士兵照張相     也是不錯的紀念方式 ~








 



 





Kathe Wohlfahrt 是當地有名的聖誕飾物商店      連路上都有其店名的古董車 


 


我非常喜歡羅騰堡/羅森堡 (Rothenburg)這個有如童話故事裡的小鎮   


希望再留久一點     但因為是跟團的緣故    所以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嘆 ~   這樣也好   不然再逛下去     我可能會喪失理智買這個買那個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