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3月15日阿里山宣告賞櫻花季到來  


 於是上星期日21號約好家人一同到阿里山賞櫻去  


在台灣從沒有賞櫻過的我      帶著興奮的心情準備好好照些漂亮的櫻花照片回來


但回來時不知是因為花粉或者是被蟲咬     我得到生平第一次的蕁麻疹


我這次蕁麻疹真的很嚴重      讓我到現在還在癢     真的讓我有點後悔賞櫻去


最怕打針的我   為了解癢    不得不挨了4針    真不知我的蕁麻疹何時會好?


 




 


當天賞櫻的人群真的很多      相對地車位真的很難找


還好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有提供接駁站       


不然從停車位到入口可是要走上1小時以上


幸運地   我們在7號接駁站等沒多久     很快車子就來接我們了


 



 


自從欣怡姑姑嫁了之後    Elly有時會想念她ㄋ


所以欣怡姑姑這次特地陪Elly來賞櫻     順便約她的婆婆和我們一起同行


結婚之後多了一個媽媽疼      真的很好喔!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處


 



 


入園需要買票ㄋ


 



 


所以5大2小共花了720元




 


會送上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地圖       有了地圖逛起園區的確容易許多   


 



 


阿里山火車站途中看到的第一顆櫻花樹 


 



 


阿里山火車站     可惜因為88水災嚴重地破壞了太多地方  


至今還未修理好       目前所有阿里山小火車都還在停駛當中



 



 


真希望它快點修好重新開放      來阿里山最重要的是要搭小火車


因為可以看小火車'倒退嚕"       這樣才算是真正有趣的 阿里山之旅嘛!


 



 


在車站裡只有零星幾個人拍照而已


 



 




 


Elly 在扮鬼臉喔 ~ Ellison看得目不轉睛


 




 


Ellison 好孝順喔 ~  會拿麵包餵爹地吃ㄋ


 




 


為了免得走太遠先累死自己      於是我們在阿里山火車站先欄車搭到沼平公園


乘車費用只算大人每人50元所以共花了250元   


 




 


嘆 ~ 和小孩拍照真的很難控制耶 ~





 


哇 ~ 看到好多漂亮的櫻花了


 



 


妹妹和親家母先照一張像


 



 


再來Elly和Ellison 一家人合照


 



 



 


妹妹替我和櫻花拍張特寫照


我回想起來覺得應該是在這邊被蟲咬的


當時有一隻奇怪的蟲一直纏著我     我一直很用地把它揮走    但都趕不走 


當時也只是以為手背上的紅腫是因為被蚊子要叮的      所以不以為意     


結過沒想到下午的時候     全身就感覺開始越來越癢了


到傍晚時整個手臂和身體都紅腫起來     只剩下臉沒有而已


當時真的有點後悔來阿里山賞櫻了


 



 





 



 



 


Elly也學姑姑們一樣來張獨照


 




 


 



 


這裡的櫻花真漂亮    但如果有更大片的櫻花樹   


這樣花全開時一定看起來更美了


 





 


有兒有女剛好湊成一個"好"字ㄋ


看著Elly牽著弟弟的手     讓大姑姑覺得生兩個真的很好


這樣可以讓他們體會手足之情  


 



 


Elly 也會叫弟弟欣賞遠處的櫻花喔 ~


 



 



 


Ellison看姊姊的眼神充滿了愛


 



 


走到這裡剛好是午餐時間      於是停下腳步找間店家吃午飯囉 ~


竹筒飯我從來沒吃過看起來滿特別地      山豬香腸聞起來好香喔 


 


 



 


看著老闆很熟練的用菜刀剖開竹筒飯


 



 


竹筒飯上的一層是可以吃的       點了小的竹筒飯一個50元


 



 


其實裡面蔬菜很少耶 ~


 




 


點了三碗的竹筍湯      一碗50元



 



 


Elly 最愛吃的玉米      大姑姑買了一根25元玉米給她   


 




 


口渴了 ~ Elly 想要喝舒跑     大姑姑也買了一罐(25元) 給她


 



 


好喝的表情


這頓飯共花了410元    感覺有點小貴 


不過觀光區都是這樣啦     或許他們一年只有賺到幾次而已


吃得開心最重要    雖然吃不多    但至少可以先止餓一下


因為欣賞完櫻花之後     我們會到奮起湖吃便當ㄋ


 





 


這裡的攤販賣很多山葵的產品






 


應Elly的要求   大姑姑買了這2包蜜餞(100元)給她吃


酸酸甜甜其實還不錯吃ㄋ







 


這是在附近飯店花園裡種的海芋      雖然種的不多


不過這些海芋看起來都開得很漂亮      所以很多遊客紛紛拿起相機拍下這些海芋ㄋ


 


 相關文章: 


1.  20100321-阿里山賞櫻記 ~ 姐妹潭、木蘭園至受鎮宮 (二)


2.  20100321-阿里山賞櫻記 ~ 松林國小至阿里山商店區 (三)


3. 20100321-阿里山賞櫻記 ~ 到奮起湖吃鐵路便當 (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