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彼得與聖保羅教堂位於城市的高處      是一座被當地人視為"保城聖地


為什麼是保城聖地呢?   聽領隊 Carol 解說有一個關於這座教堂的傳說 ~ 


1645年瑞典軍要攻占布魯諾( Brno)這座城市時宣稱  


如果12點前沒攻下布魯諾( Brno)這座城市       那他們就要撤退


教堂鐘聲原本12點鐘才會想起       沒想到那天鐘聲出錯


在11點時敲了12下鐘聲     所以瑞典軍只好守約撤軍


之後當地居民就對這座教堂更加地崇敬   


之後這個傳統就一直延續下來了    教堂在每天11點時也會敲鐘聲12下 


 



位於山坡上的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是布爾諾(Brno)最眀顯的地標


它頂端的兩個尖塔是新哥德式建築     這座教堂曾重建於19世紀後期


由於教堂有點廣大     很難用相機照下它的全貌


 



教堂前方的遠景    天色實在太暗了   所以照起來美ㄟ ~


 



下樓梯時回頭照的聖彼得與聖保羅教堂


 



 



從這裡走下去右轉就可以回到市區的Masarykova大街


 



 



沿著這條Masarykova大街走下去     就可以到達自由廣場(Namesti Svobody)


布爾諾的主要繁華區       兩旁街道有許多商店、咖啡店和餐廳


 



書店         進去看了一下       聽說捷克的童話書非常有名


但在裡頭我並未發現這類書籍      只是一些舊書或看不懂捷克語的書籍


因為在捷克的商店大多收捷克幣 - 克朗         想想 ~ 還未換克朗     購物真的不方便


 



聽從領隊和隊友的建議來到這家換克朗


其實換克朗要小心      不要只看匯率       因為有些會另外加收"手續費"


這家是我們詢問 check之後    不收手續費 ( NO COMISSION )


而且當時匯率 (1歐元Euro = 25.80 克朗 KC)   還算優惠地 ~


於是我先換了200歐元    準備去shopping 囉 ~


 



服飾店    


 



在捷克很常看到 MANGO (右) 和 Bata (左前方) 這兩家店


MANGO 台灣百貨公司已經有    所以對我興趣不大


聽說 Bata 的鞋不錯穿    稍微逛了一下 


發現鞋款很像我們的 LA NEW 賣的鞋      


鞋款看起來很樸實         價錢也算中等價位 (大多約2,000~3,000)


算了 ~ 我還是回台灣買我喜歡的品牌比較保險喔 ~


 





集合時間 10:15 am 前先回到之前下車的地方


趁等其他隊友歸來的空檔      同行的友人幫我拍的美美照片

後方是一座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教堂 ? 




前往布拉格 ( PRAHA) 途中     在SHELL加油站休息片刻 ~ 


在這裡我花了32克朗      體驗一下當地的零食





這是我買的白色巧克力餅乾     好好吃喔 ~




不太愛吃洋芋片的我   只是因為它是由葡萄做成的


覺得很新奇   所以買來吃吃看   有點酸酸地 ~


到達布拉格(Praha) 之後      會先去吃午餐 


我們用餐的地方是 一間修道院改建而成的餐廳  


ㄇ ~ 在修道用餐這種經驗挺特別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